(素还真X齐天变)《同居的一天》

1.迟到

齐天变昨天睡得晚,所以早上怎么也清醒不过来。素还真推开房门,喊了两声后,齐天变迷迷糊糊嗯了两声,犹在梦中。

素还真已经收拾好了,连早餐都热好了的时候,齐天变还是裹在被子里,喊了数次,仍旧睡得人事不知。

杏色的被子卷起来的缝隙,钻出几缕齐天变翘起来的微卷的发丝。

素还真站在床前抿嘴微笑了一会,从床头柜上拿起齐天变的手机,定了个二十分钟后的闹钟,撩开一点被角,轻轻搁在了齐天变侧睡的耳边。

等到齐天变被闹钟惊醒时,迎来了素还真留给他的二重惊喜。

他迟到了。



2.罚站

素还真把时间掐的很准,齐天变迟到了五分钟,正好遇到学生会纪检。班主任罚他在走廊上站着,当然英语早自习也不能耽误。

齐天变手里拿着英语书在走廊上走神的时候,蒙蒙的天总是亮不起来,阴云微聚,下起了小雨。

远远看见迷朦的雨雾中从校外方向走来两个人,一个是学校的女校长,还有一个是,害他迟到的那个人。

想到迟到,齐天变咬了咬牙,他很笃定,素还真面对他质问时的情形了。

耶,这样不是两全其美吗,既全了你赖床的片刻美梦,又能让你不至于睡得旷课......

素还真可恶的笑脸,在脑海中一晃而过。

干嘛总在想他,齐天变便对着楼下为校长撑伞的人做了个鬼脸,不料被恰好抬头素还真观个正着。

素还真忍不住哈得一声笑了起来,本来很严肃的公事氛围一扫而空。

疗灵师若有所思的想顺着素还真的方才的视线看过去。

素还真却很自然的斜了斜伞檐,挡住因风而飘过来的雨,同时也遮住了疗灵师好奇的目光。



3.午饭

天气已经开始转冷,雨后空气,更是萧肃,落下来的黄叶湿哒哒的贴在树下铺好的花砖上。

齐天变带着素还真去他最爱光顾的那家饭馆。他曾经在这里和同学打过架,大获全胜,出名的同时,成了学校里人人得知的品行不良的差生。

这里老板对他很是和气,还特意送了个小菜。

跟在齐天变来的素还真,却看出来这老板对齐天变还是有些阴影的。

目光在齐天变舒展的眉眼上暂留了一会,收回视线,赞了两句齐天变的眼光不错,对方笑得更开心了。

齐天变看似大大咧咧,心中却很明白是非与恶意,只是故意忽视这些罢了。

这个饭馆比学校附近其它小饭馆要好许多,学生也少,看起来都不认识齐天变,果然朋友不多啊。

不如,以后除了晚饭,午饭也在家里吃好了。

素还真想,他不善厨艺,但是齐天变会做早餐,那么,午饭应该也能应付吧。



4.头发

吃完饭后,素还真送齐天变回学校,两人经过学校后门无人的花园时,齐天变拉住了他的手。

齐天变的手很暖和。

素还真任凭齐天变拉着自己的手,塞进线织外套的衣兜里。齐天变记得班上同学也是这么帮朋友暖手的,必须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素还真将另一只手搭在齐天变头顶,将人往自己方向拢了一下,不知要做什么。

齐天变贴近了素还真两步,有些紧张,他们之间连吻都没接过。

视线在素还真的唇上扫过,然后垂下眼眸。

然后他感觉那只并不算很暖和的手,柔软的指腹摩挲过他的头皮,然后一点点的顺着发丝下去,轻巧的解开了他早上没来得及梳理开的发结。

齐天变觉得素还真的那只手,拨弄得他心里暖洋洋的。

“在学校,好好听课。”

“我知道。”

回答的时候,齐天变不争气的扭过头去。

虽然素还真总是欺负他,但是,齐天变知道,素还真才是真真正正最关心自己的人。



5.装病

下午的课,齐天变怎么样都听不进去了,总是忍不住想要摸摸自己的头发。

不小心对着窗外的景色发呆太久,就被老师点起来批评。

他本就不是什么好学生,齐天变压下心里的不耐烦,觉得老师聒噪。

但不想早就离开的素还真被老师请回来谈话,却又想素还真能出现,带他离开这个教室就好了。

老师讲了半天,发现齐天变一反常态的不说话,以为自己教育太过,伤了学生的心,又和和气气的关怀了起来。

齐天变见老师话风转变,平时的机灵又回来了,借机装了病。皱着眉,平日的飞扬神采从白皙的脸上消失了,硬是让老师觉得出了苍白。

齐天变以不能耽误同学上课的理由,独自去了医务室,走得时候还装模作样的带了一本练习册。

躺在医务室的小床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翘起一条腿。齐天变无比自在将手搭在床沿上,熟门熟路,语气就像点了两盘小菜。

还有些翘课的小得意。

校医老师,给我挂个葡萄糖就行。



6.公交车

齐天变放学的时候,将包斜背在身上,以免总是被挤掉,颇有青春的朝气。

从学校走出去的时候,学生从打开的校门奔涌而出,还有叽叽喳喳的人声。有同学结伴回去的,也有家长来接的,也有像他一样自己回去的。

齐天变突然顿住了脚步,被身边经过的两个女生挤了个踉跄,歪了歪头,路灯下面穿着大衣的人真的是素还真。

诧异了一下,走过去故意道:“你今天怎么这么闲,不会是......被开除下岗了吧。”

“唔,你这个猜测很有可能,所以回去就坐公交吧,节约。”

齐天变在公交车站叹了口气,素还真看起来就这么不灵活,等会挤公交可怎么上去。

他就不该讽素还真的。

结果,真得等公交车来了的时候,齐天变被挤在门口,眼前一片黑,只感觉涌动的人潮中一只温暖有力的胳膊勾住了他的腰,将他捞上了车。

两人站在车厢里,周围一点也不安静,车窗外不断后撤的昏黄路灯,照亮了行人的路。

齐天变不经意的将手搭在素还真站的位置旁的椅背上,正好隐隐扶住了素还真摇晃的身形。

齐天变发现,虽然他还是学生,但是,已经快和素还真一般高了。



7.星光

素还真接了电话,突然有事出门,齐天变正在厨房给自己煮宵夜,煮了双份。

听见素还真要半夜出去,也只是嗯了两声,不太在意的样子,毕竟素还真还是很忙的。

他也总想,如果自己能帮上忙就好了,做什么都好。

打手也好,送个东西也行,他都愿意。

等把面条盛在碗里,腾腾的白气扑在睫毛上的时候,他才走到阳台上,往下看。

素还真还没有走远,今晚没有月亮,只有细细碎碎的星光,万家灯火把那人背影剪的斑驳。

齐天变捧着滚热的汤碗,文艺情怀顿起。

他想起了一句诗。

那人走时,只有星光送他。

可...我想做他的星光啊。



8.装睡

素还真回来的时候,已经两点了。齐天变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下午在医务室睡了一觉,也不困,只是无聊。

听到素还真回来了,齐天变合了电脑躺下去装睡。

却被打了额头,装不下去。

“电脑还是热的,现在假装熟睡会不会太晚了一点?”

“你真没意思。”

齐天变脸上不屑,见素还真没有说他的意思,就又躺了回去,甚至很胆大的捏了一下素还真脸上的肉。

拍开这只手,素还真脸上露出颇有趣味的神色:“哦,那,哪样才有意思?”

齐天变见素还真露出这种笑容,觉得不是好兆头,没有理他,拉了拉被子,转过身去。

却听见背后电脑被打开的声音,接着素还真靠近过来,将身后的床压得微微凹下去一下,温热的气息喷在他的耳廓上,让他有些脸热。

素还真这样,存在感太强了。

齐天变很想回头,但是忍住了,然后他听见素还真说:“那删号,有没有意思?”

心中某根神经,噌得绷直了,方才的暧昧烟消云散的连渣都不剩,这可是他熬夜升级起来的。

猛地坐起来,差点把素还真撞了个乌眼青,好在素还真敏捷。

齐天变睁大双眼回过头气急诧道:“那怎么能行。”



9.晚安

素还真上了床,便熄了灯。

“你先睡...我再睡...”齐天变抬了抬身子,把自己这边的被角压住,哪怕两个人睡,被子还是要顾好的。睡着睡着,自己要是没被子了,岂不是很吃亏。

“你先睡...”素还真也回了一句,齐天变乱动,他帮两个人将肩处的被子往上提了提。

两人幼稚的推来推去,毫无意义,结果还是齐天变先睡着了。

睡着前,嘴里迷迷糊糊说了晚安两个字。原来是想等自己睡着了说晚安吗?

素还真轻轻“嗯”了一声,听着齐天变的呼吸越发平缓均匀。

视线房间角落青翠的绿萝,是自己搬进来时种下的,花盆的土壤里搁了块暗黄色的石头。

齐天变说,这石头是上山玩在寺庙外捡得,有灵气,形状也好看,颇得他眼缘,摆进去,他素还真一定发大财,走大运,绿萝也能长得更茂盛。

素还真不怎么认同这石头的灵气,却觉得放在那里也不错,就像依偎在一起一样。

素还真感到睡梦中的齐天变无意识的向他贴靠过来,也觉得困意上来了,低低的道了声。

“晚安。”



















我连十个段子都凑不出了,心疼,以前能写十一个呢!!我觉得我已经被自己榨干了....为什么总萌冷CP!



评论(15)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