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嚣X天罗子)春城何处不飞花

吱—————————————无肉版

       玄嚣在自己殿中睡了一个午觉。

       不是在舒适的床上,而是在书桌前,阳光穿过他的白发与纤密的睫毛,落进他狭长的眼中,朦胧的好像一场轻梦。

       他梦见了天罗子。

       那是小时候的事情了,在花园中,隔得很远,个子小小的躲在逸冬青身后,逸冬青满脸疼爱,叫人羡慕。

       玄嚣只看见了有只白皙的小手将逸冬青的衣袍抓的很紧,是天罗子的。

       如果不是生死相克的仇敌,那么,天罗子也该在他身后追着叫哥哥吧。

       玄嚣向来心高,却偏偏排在十八之末,前面十七名兄长,没有小弟,所以他对这位特殊的小弟很是关注。

        后来在森狱关押着天罗子的日子里,他曾带天罗子去谈话,踩在森狱的月光里,可惜天罗子对他防备甚深。

       两人冷了场,玄嚣心中不悦时,天罗子轻轻的对他说,十八皇兄,我记得那边有株白梅花。

       天罗子一身白袍,和他差不多高,却总是带着一股未脱得稚气,玄嚣听得出来,这句皇兄根本不是真心的。

        他扬眉说道,死了。

        天罗子低下头去有些难过,那是他母亲所植,是不一样的,但玄嚣不会给他去看的机会。

  玄嚣把对方那点小情绪看在眼里,没有说话,心里笑了笑,欺负一个命格克制自己的人,很有意思。

       明明命格噬兄的是他,却一副要哭了的神情。

       又把天罗子关回牢中后,他独自去了那颗树下,抬眼望去,白梅在枝头簇簇。

       繁花映眼,他脑海中没有冒出什么大雅脱俗的诗句,只有两个字,干净。

       很适合天罗子,却不适合森狱。

       玄嚣走出殿外,外面起了大风,天上白瓣飘飞,暗香浮动,是白梅花,他的住处也种了这种花。

       天地间仿佛充满了一个人的味道。

       干净的味道。

       玄嚣突然想起来,喜欢这花的天罗子已经不在了。

       是他杀的。

       血液模糊了记忆中天罗子的脸庞,伸手接住一朵白梅花,玄嚣低声说了两个字。

     死了。

       不知道是在说飘零落地的花朵,还是埋没在黄泉下的人。







有肉渣渣渣版,见评论


评论(9)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